栖言只想做鸽子

感谢你在这茫茫人海中注意到这个渺小的我

【曦瑶情师/16:00】两茫茫(上)

-醉不成欢惨将别


-别时茫茫江浸月


-《琵琶行》白居易


同组搭档 @是枣儿吖!


#对不起我来丢人了


#第一次码5k+,分上下,下篇以后会发


#现代pa ooc预警,结尾处有糖!



纵使茫茫人海,万水千山,我也要寻找到你。


 

 



  “先生,这是你要的乌龙茶和啤酒。”


   男人抬起头,微笑道谢,惹得服务生小姑娘脸红心跳,离开时还不断回过头看他。


   男人抬起左手,看了看手表,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。明明是短短的五分钟,他感觉好像等了一个世纪那般,迫不及待地就想见到那个人。


  “二哥……?”


   男人猛然回头,入眼的,比他印象中的少年要成熟几分,但他的笑容却依旧如初,只要他一笑,他的两个小酒窝就十分的显眼,令人沉醉。


  “好久不见了,二哥。”


 


 



    蓝曦臣在高中的时候,担任了学生会长。正是因为如此,他认识了比他小一届的学弟金光瑶。


    新生入学,各部门社团照例招新。放学铃声一响,各有关部门社团负责人奔跑到离校门很近的教务楼下呐喊招新。


    那时候,人特别多,如同菜市场那般人声嚷嚷,充斥着整个校园。


   “二弟,这群新生可真是积极啊。我去年招你们的时候,可没这么热闹的。”聂明玦吐槽道。


    聂明玦比蓝曦臣大一届,是上一届的学生会长。他们两个聊的很来,干脆就做个拜把子兄弟。


   “去年学校管的严,连打水时间都严格限制,我们哪敢逗留太长时间。”蓝曦臣苦笑,“这届学弟学妹被取消了这一系列的规矩,自然就活跃多了。更何况这才开学不久,他们对高中的新生活自然十分的好奇向往。”


   “充满了活力啊,挺好的。”聂明玦点头。而后又是一大批学弟学妹围过来询问入会要求,于是二人便不再闲聊。


    这一招新持续到下午六点,大部分学生以及散去了,蓝曦臣等人开始收拾残局。


   “学长,你好……”一个瘦小的身子出现在蓝曦臣面前。


    蓝曦臣以为是要来询问入会的学弟,便歉意地笑道:“不好意思,如果是要询问入社和报名登记的话,请务必明日再来,报名表已经被拿走了。”


    怎料那学弟愣住了,轻轻地说:“啊,我,我不是来报名的,我只是想来问问学长,校友楼怎么走?”


    原来是问路的,蓝曦臣便给他指明了通往校友楼的路。


   “啊,原来是在那里,谢谢学长。”那个学弟对着他笑着,他笑起来,两边的酒窝就显现了出来。


    这孩子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蓝曦臣想道。


 



    转眼就到了筛选新生入会的日子,蓝曦臣和会中的高职代表早早来到了大会堂,等待新生的到来


    定下的时间是下午2:30。蓝曦臣看了一眼手表,还有三十分钟,便问:“你们想喝奶茶吗,我现在去买。”


    在一番欢呼过后,蓝曦臣拿着购物清单走向学校附近的奶茶店。


    等待奶茶的时间有些冗长,蓝曦臣干脆拿出手机,打开备忘录,仔细检查了一下流程。


   “叮铃……”


    奶茶店的门上挂有一个铃铛,声音非常清脆。


   “你好,请给我来两杯烤奶,一份全糖少冰加红豆,一份少糖少冰加布丁、烧仙草。”


    然后那人坐在蓝曦臣对面的桌子上,突然电话铃响起,那人手忙脚乱地接了电话。


   “浔阳江头夜送客,枫叶狄花秋瑟瑟……”


   《琵琶行》?


    蓝曦臣心里嘀咕着,原来《琵琶行》已被改成一首歌曲了。


    这也难怪,虽然蓝曦臣生在满是音乐氛围的家中,但他平时听的、练习的都是中国古曲或是世界名曲,对于流行音乐,他听的少之又少。


   “你等一下,不要那么急嘛……哎我知道,你不是每次都点全糖的吗?……行了我会不知道?……啊啊你等一下啦,待会拿到了去哪找你?……哪儿?……艺术楼?……不是,你啥时候对艺术感兴趣了?……好好好我知道了,就这样,挂了。”


   “那个穿着白衬衫的小哥,你要的五杯奶茶做好了。”


    蓝曦臣闻言,起身要去拿,却见对面那个男生也站了起来。


    那人也是白衬衫。


    再瞧瞧脸,这人有点眼熟??


   “啊,你是那天的学长?”


    想起来了,是那天来问路的笑起来有酒窝的学弟。


   “啊真巧,你也来买奶茶吗?”蓝曦臣接过店员拿来的装有奶茶的袋子,微笑地看着眼前的 这个学弟。


   “是的,真巧啊,学长。”学弟拿起放在台上的两杯奶茶,“学长要去学校吗?”


   “嗯对,今天那些报名的学弟学妹要来‘面试’。你也要去学校的话,就一起吧。”


   于是二人并行走在大街上,一时找不出什么话题来,最终还是蓝曦臣先开了口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 “我?我叫金光瑶,是这届新生。”金光瑶抬头,冲着蓝曦臣笑着。


   金光瑶?


   蓝曦臣突然对这名字有点印象,但却是想不起来。


  “我叫蓝曦臣,现任学生会长。”


  “学生会长?!”金光瑶抬头,仔仔细细把蓝曦臣看了个遍。


   蓝曦臣疑惑,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   金光瑶摆摆手,用食指轻轻挠着脸:“就是,我初中那会儿的学生会主席,也就是学生会长嘛,他……挺高冷的,不爱说话,虽然人很好,很有气质,又有才华,就是……让人感觉,就是高不可攀,触不可及,我一直都不敢跟他搭话。”


   蓝曦臣若有所思,问道:“你初中,是不是姑苏一中?”


   蓝曦臣盯着金光瑶的眼睛,突然觉得他的眼睛要比一般男孩子的眼睛要大,而且黑黑的,想起来眼睛像是深深的谷,望不到底。


  “是的。学长你是怎么猜到的?”


   果然是这样,蓝曦臣在心中叹了一口气,因为金光瑶口中的那个学生会长,正是……


  “你们的学生会长,是我弟弟,蓝忘机。”


  “唉?!这么巧!”金光瑶噗嗤笑道,“我身为他的学长,却被他身上的气质震慑的不敢靠近……啊!”金光瑶自说自话,俨然忘了面前这位是蓝忘机的哥哥,蓝曦臣。


   天啊居然在人家哥哥面前说他弟弟的坏话,这很容易让他讨厌的吧 ……


  “忘机他,一向如此。”蓝曦臣笑道,“他在家中也是鲜少吐露感情的。”


   金光瑶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就“啊”了一声,两人又是无声地走向学校。


   突然,金光瑶停住了脚步,想打破尴尬般咳了两声,“学长,那个,艺术楼怎么走?”


   “左拐,直走便是。我先走了。”蓝曦臣抬手看了看时间,“那,有缘再见。”


  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的背影,先是笑了笑,在心中感叹了一下蓝曦臣的大长腿,又细又直,身材高挑,走路还带风,真是一个,大美人。


    等金光瑶悠哉悠哉地走到艺术楼时,早有一人站在艺术楼柱子旁,一看见金光瑶,就吐槽道:“喂,小矮子,你又不是第一次来艺术楼了,怎么那么慢,哦忘了,你腿短。”


   “……你可闭嘴吧,薛洋。”金光瑶没好气地把奶茶丢给他,“使唤我去买奶茶还那么多要求。”


   “哟,怎么,难道遇上什么人了?遇上那个,蓝什么的?”薛洋接过奶茶,非常麻溜地把吸管捅到奶茶中。


   金光瑶没回他,白了一眼:“少管我的事了,小—成—美。”


    “靠?!小矮子你不想活了?”薛洋撸起手袖,作势要打人。


    “别闹了,我待会还要去‘面试’。你要是把我打伤了,你也别想好过。”金光瑶洗了一口奶茶,小声囔囔道“吸到布丁了。”


 



    未到2:30,大会堂就聚了很多新生,且大部分都是女孩子,都是奔着学生会长而去的。有一人不禁啧啧道:“会长,这么多妹子,有没有看上的啊?没有的话……”


   “你觉得会长会是那种人?”另一人接道,“咱们会长可是从不沾染这些世俗的皎皎君子,你看看你们成天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
    蓝曦臣只是笑笑,不做任何表述,但鉴于会堂外学生有点多,便招呼其他人决定提前开始。


    即使主席团来了9个负责人,分成三组,却依旧是忙的不可开交。这一忙,就到了下午的五点,终于是面试最后一个人了。


    未待蓝曦臣抬头,来人便笑着开了口:“啊呀,学长。”


   “是你啊,金光瑶。”蓝曦臣抬头,也笑着回应他,“来坐下吧。”


    经过一系列繁琐的你问我答后,这一日的新生面试就结束了,接下来就是内部人员讨论并筛选新生了。


    临走前,金光瑶和蓝曦臣互留了联系方式,便各自告别离去了。


    晚上,便是各位内部高层人员的讨论时间。


 


 


超高能主席团高层(9)


 


—妖童是一博的摩托车:我这边面试的有十个学弟学妹,我和兔崽子商量了会儿,筛选出了四个[图片]


—兔崽子悦悦:嫖客妖童你闭嘴!


—一棵美人松:你们别吵了,说正事呢。我、仪瑶和央央这边筛选了五个[图片]


—今天也想咕咕咕言:会长,这是我和月九商量后筛选的,有六个,您看看?[图片]


蓝曦臣忽略她们都题外话,直接点击图片,仔细看了一番,觉得没有什么问题,就发了一条消息


 


—蓝:嗯,那我现在去制作表格,今天辛苦你们了。


—今天也想咕咕咕言:不辛苦![表情]


—央央是北北老攻:不辛苦![表情] +1


……


有时候吵吵闹闹的,还挺不错的样子。


 



    一年一度的秋季校运会开赛了,金光瑶所在的班级租了一套皮卡丘的玩偶服,经过抽签,金光瑶抽中了“玩偶”,因此在校运会入场仪式上,由他穿着玩偶服,举着班级的牌子,作为班级的象征站在班级最前面。


    好热。金光瑶套上玩偶服,脑子里仅有这一个念头。


   “那就辛苦你了,金光瑶同学。”班长替他盖上皮卡丘的头套,并拍了拍‘皮卡丘’的头,“好好干,兄弟。”


   ‘皮卡丘’缓缓的点了个头。


    金光瑶所处的班级是六班,所以是第六个出场的班级。


    完了,金光瑶心想,现在的太阳这么烈,操场上没有任何遮阳的地方,这皮卡丘玩偶服里面密不透风,等到仪式结束岂不是会热死?


    这时他又想起校长滔滔不绝的口才,不禁长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 求求校长在这么干燥的天气,少说一点话,保护保护嗓子吧。金光瑶内心呐喊道。


    兴许是校长听到金光瑶同学的心声,故意与他作对那般,特地带了一瓶矿泉水走上台。于是乎,悲惨的金光瑶同学在烈日底下的玩偶服里面全身都是汗。


    好在,这校长没忘上午还有许多项目的比赛,于是后头就匆匆忙忙结束了讲话,操场上的学生们也渐渐散去,非常自觉的走到跑道旁的一边。


    一个皮卡丘大摇大摆地走在校道上,迎面来了几个学生,请求他的同意后合影,并大声表白:“你太可爱了!”


    里边的金光瑶只是笑了笑,挥挥手,走向教学楼。


    皮卡丘的鞋子面积有点大,金光瑶刚踩上楼梯,差一点就向后倒在地上。


    那就脱鞋子吧。


    正当他要取下皮卡丘的头去脱鞋子的时候,身后来了一个人,开口询问道:“同学你好,请问一下你是几班的?”


    这声音是蓝曦臣的,准没错!不过他问这个干什么?


    金光瑶没有出声,只是用手在空气划了了个大大的‘6’字。


   “你是6班的?那太好了。”蓝曦臣微笑道,“请问你知道你们班的金光瑶同学在哪吗?”


    找我的?金光瑶心想,要不要现在摘下头套告诉他自己是谁呢?


    不过他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,就向上指了指,然后自己小碎步上楼梯。


    蓝曦臣扶住了他的手,温言道:“你穿着玩偶服上楼梯不方便,我扶着你吧。”于是一步一步地带着他去了班级里。


    他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


    看到班里没人,蓝曦臣好像泄了气,拍了拍皮卡丘的头:“看来他已经走了,那皮卡丘同学我先走了哦?”


    金光瑶闻言,快速摘下头套,对着蓝曦臣笑道:“我这不是在嘛,会长。”


    此时的金光瑶,脸颊不断冒出有汗,头发湿湿的,有点乱,呼吸不是很顺畅,有点喘,估计是闷在里面太久的缘故。


    蓝曦臣先是在周围的座位上拿给他一包纸巾,然后帮他脱下玩偶服,又抢着帮他脱下玩偶鞋,才轻声问道:“休息一下吧,一会再洗洗脸什么的,不然你会感冒的。”


   “啊会长,谢,谢谢啊。”金光瑶擦着脸上的汗珠,轻声问道,“会长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   “昨天我给你发信息了,你没回我,我觉得你可能没有看见。就是,我想让你陪我去整理一下各部门送上来的活动申请函。”


    哎……?


    金光瑶在初中曾担任过副会长,也知道去干这种事意味着什么。


    培养下一代会长啊啊啊啊!金光瑶同学在内心咆哮。


   “不过,如果你现在太累了的话,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搞定的。”蓝曦臣站起身子,低头看着他,“我想知道,你的回答是怎样的呢?”


   “会长,你这算不算内定啊。”金光瑶笑道,“黑幕。”


   “我相信,你有这个能力。我相信,我看人的眼光,不会差。”蓝曦臣看向窗外,正好能看见操场上的景象。


   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咯?会长大人。”金光瑶也站了起来,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。


    外头充满着喧嚣,而他们俩站在教室中,看着他们在操场上展露自我。


    有种,说不清的很奇妙的感觉。


    任世间潇潇冉冉,身旁终有美人伴。


    金光瑶看了一眼蓝曦臣的侧颜,露出开怀的笑容。


 



    入冬了,皑皑白雪很快覆盖了整一片的城市。


    下周便是期末考试了,金光瑶望了望窗外的景色,就迅速拉上窗帘进行复习。


  “移船相近邀相见,添酒回灯重开宴。”正当他背到这句时,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他的手机铃声依旧是《琵琶行》,却换了一个片段“转轴拨弦三两声,未成曲调先有情。弦弦掩抑声声思,似诉平生不得志。”


    看到来点人的名字,金光瑶不禁勾起嘴角,只是看到他的名字,脑子里已经呈现出他的模样,他的笑容,他的一举一动……


    少年情怀总是诗?


    啧。


    金光瑶深呼吸一口气,接通了电话,“喂?会长你……”


  “阿瑶,下来。”


    哎……?下,下来?


  “我在你家楼下,阿瑶。”


    蓝曦臣的声音很温柔,声音有点小,而且有点沙哑,这个声线,真是诱惑。


    不对,重点偏了,为什么他会在楼下?


  “请等一下,会长,我这就下去。”金光瑶随手拿起一件棉袄大衣,穿了一双运动鞋就跑下去了。


    跑到楼下他才开始后悔,为什么只穿了运动鞋就出来了,他现在只感觉脚快麻掉了。


    “阿瑶?”蓝曦臣搭上他的肩膀,查看他的神色:“你脸色有点不太好,你……”当他看见金光瑶穿着的那双运动鞋后,表情一凝,责备道:“明明知道是这种天气,你还穿运动鞋?你知不知道我……”


    金光瑶抬头,瞪大双眼。


    “你知不知道我,我还需要你帮我整理资料。”


    资料,又是资料。金光瑶偏过头,背心大骂道我恨你是块木头!


    金光瑶自认为情商挺高,当然事实确实是这样,他能感受到蓝曦臣对他有着不一样的情感,但是每次快要流露出来之时总是下意识逃避。


    为什么啊?是嫌弃他年龄比他小还是咋滴?


    无论如何,他都要逼迫这个木头开嘴!金光瑶同学默默立了个flag。


    不过实践起来有点难,他已经尝试了几次,均以失败告终。


    因为金光瑶脚已麻至无法抬脚,所以蓝曦臣非常绅士地将他背回了家。


    被背着的途中,金光瑶很快速的将二人之间的事情快速过了一遍。


    说起二人初遇,也没什么的,就是他站在树荫底下,看见一个笑容灿烂,长相俊美,谈吐儒雅的学长,不禁盯了好久。


    他就是,学生会长吗。


    他想上去搭讪一番,想感受一下充满阳光的那个人。


    站在充满阳光的人的旁边,究竟是什么感觉呢?


    于是便有了那一幕:他假装自己不识路,去问蓝曦臣。


    可以说,这场初遇全是他的私心而已。但是蓝曦臣这个名字,却早已刻在他的心上。


    他不但充满了阳光,还曾照亮过金光瑶的世界。


    校运会的时候,蓝曦臣细心教他审批流程。校运会过后,在周末时会将他约出来玩,印象最深的一次,就是教他弹古琴。


    手把手地悉心教导,贴在耳旁轻声教习,触碰肌肤时的小心翼翼,心跳的速度……


    当时金光瑶还以玩笑口吻开了口:“会长,你那么多才多艺,长的又那么帅气,我现在迷上你了咋办?”


     蓝曦臣温柔地敲了一下他的额头:“怎么又拿我开玩笑?”


     我没有开玩笑的时候,你为什么就会认为是玩笑呢?


    蓝曦臣将金光瑶背至屋里,帮他脱了鞋子,看到金光瑶那冻了的脚,心里肉绞地痛。


    他承认他对金光瑶有着特殊的感情,这是他第一次有这一个怎么说都说不清楚的感情,甜甜的,酸酸的,混杂着许多的味道。


    他悄悄用百度搜索了一下,才知道,这就是“喜欢”啊。


    他是第一次,喜欢上一个人。


    但是蓝曦臣不愿意打破二人现在的关系,对未来的迷茫,不确定,更重要的,他不知道金光瑶是怎么想的,不知道他是否也和自己一样有着这种“喜欢”的感情。


    虽然金光瑶说过好几次“喜欢”他,但他觉得,这只是调侃和玩笑罢了。


    但是这一天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下一周就要期末考试了,他却跑来金光瑶家里,还害得他的脚冻麻了。


   “阿瑶……”蓝曦臣用手搓着金光瑶的脚,轻声问道,“你,你觉得我怎么样。”


   “会长你人很好,长得很帅,有气质,待人不失礼度。”


    果然,这评价听起来,对他果然是一般的看法。


   “但是,会长在我心里,很重要。”


    蓝曦臣愣了一下,抬头想要看金光瑶,却对上他躲闪的眼神。脸颊是红的,耳朵也是红的。


   “阿瑶,我……”蓝曦臣把头枕在金光瑶的膝盖上,“真是没办法,我的目光全被你吸了过去,脑子里,心上,无一例外都是你。”


     金光瑶抬起手,轻轻摸了一下蓝曦臣的头发,很柔顺。


 



    这年的情人节恰好在春节前一周,二人都还未回老家,于是相约在情人节见面。


    这是,第一次约会啊!


    金光瑶莫名有点小紧张,但又非常期待。


    那天二人互通心意后,就顺势在一起了,但是从在一起到今天,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。


    约定的地点是在商场。路上都是情侣,更不要说在商场里了。

  

    金光瑶抬头,前面正是一对情侣,先是打打闹闹一番,然后男方猛的一下扣着女生的头,就亲了下去。


    唔……咦?!为什么要给他看这个,他还小啊啊啊!


    金光瑶内心咆哮,但是他清楚,他在羡慕。他也想,但是……


   “哎?阿瑶你来了?”蓝曦臣站在商场门口的柱子旁边,他带着耳机,戴着口罩,穿着白色的羽绒服,黑色的绒裤和加棉小白鞋。


    路过的许多女生都在偷偷看着蓝曦臣,金光瑶能看到众多女子投来的目光。


    金光瑶装作没看到般,答道:“啊二,二哥你那么早啊,我们走吧!”顺势就牵着蓝曦臣的手,把他拉进商场。


    至于为什么喊蓝曦臣“二哥”,也是有原因的。由于蓝曦臣和上一届学生会长聂明玦这两位学生会长以兄弟相称,那么下一届的学生会长,也就是金光瑶就得喊聂明玦“大哥”,蓝曦臣“二哥”。而且喊“二哥”比喊“会长”亲密了很多啊!


    二人无所事事地在商场逛了一圈后,找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坐着。


    不过正是因为偏僻,所以总是会有一些小情侣来这里腻腻歪歪。搞得蓝曦臣和金光瑶两个人看也不是,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,都红着脸低下头思考人生。


    突然蓝曦臣开了口:“阿,阿瑶。我……”


    金光瑶下意识回复:“好!”


    蓝曦臣盯着金光瑶好一会,缓缓看开了口:“我,我是说我想上个厕所……”


    糗大了!!金光瑶把头低的更低了。


    蓝曦臣伸出手,将金光瑶的头转向他这边,又取下他另一边的口罩,戴到金光瑶的耳朵上,这样外人看不到他们俩嘴唇了。


    金光瑶闭上双眼,嘴唇处感觉到一个温暖又柔软的东西。


    喜欢上蓝曦臣这个人,还能和他在一起,真是太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To be continued


评论(22)
热度(61)